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处开展新生辅导员培训

2015-08-26

    2015年8月25日,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郑向光做了题目为《如何做好新生辅导员工作》的专题报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首先讲到了新生辅导员要心存大爱、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学生做好榜样等问题。

    其次讲的是新生辅导员要与学生见好第一面以及军训期间需要重点做的几项工作,例如:明确军训的训练目的、做好考勤及奖惩记录、尽快熟悉学生、尽快树立辅导员威信、选出组织能力强的班委、构建一组沟能平台等问题。

    最后,重点强调了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的11个方面问题,其中包括适应性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安全教育、文明修养与行为规范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学长导航教育、职业生涯教育、恋爱观教育。

    本次培训使新生辅导员明确了工作方向及工作内容,为新学期的工作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a1.jpg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