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总体概述>

总体概述

    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要求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于同年提出养成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抓手来落实立德树人,遵循“素质是养成的”教育规律,以培养“五有二能”(胸中有志、心中有情、眼中有活、身上有劲、腹中有才、伸手能做、张嘴能说)学生为育人目标,在长期的实践探索中,逐步形成了以一体两翼(22个好习惯养成是主体,培养体育精神和美育境界是两翼)为主线,以“知情意行”四位一体为运作思路,以十大原则为体系保障,从认知学习、情感体验、意志磨炼、行为养成的理论研究入手,构建我校独特的养成教育育人体系。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