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心理健康

首页> 心理健康>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面向全校各级各类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依托各院系,采用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全面开展教学、测量、咨询、研究、培训工作。中心内设预约接待处、个别咨询室、团体咨询室、沙盘室、放松室、专业书籍阅览室等功能室,开通一部心理咨询预约热线,聘有校内专、兼职心理学专业人员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权威的发展性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心理问题。

    ◆指导思想

    中心所有工作的开展以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宗旨;以防微杜渐、尊重个性、因材施教、幸福成长为原则;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为目标。

    ◆服务宗旨

    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发展健全人格,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服务对象

    面向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免费开放。

    ◆服务内容

    1.开设心理健康通识课,心理选修课、专题讲座和报告、心理行为训练和团体培训,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2.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及时进行危机干预;

    3.开展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测量,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做出正确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期望;

    4.编印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站,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5.进行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学校改进和加强学生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

    ◆服务承诺

    尊重、接纳、保密、真诚、助人自助

    ◆咨询时间:每一个咨询时段约45分钟       周一至周五 8:00-16:00

    ◆咨询地点:南区第三教学楼613室

    ◆预约方式

    方式一:现场预约

       到心理中心(三教613)预约处登记基本信息,与接待人员确认预约时间,按要求填写好表格,按预约时间到心理中心进行咨询。

    方式二:电话预约

        拨打心理中心热线电话登记基本信息,至少在预约时间前一个工作日到新来中心填写表格,按预约时间到心理中心进行咨询。

    方式三:微信预约

扫描二维码,提供姓名+学号进行预约。

   


          

              




    注:

    1、预约地址:南区三教613室预约接待处

    2、预约电话:0431-81863315

    3、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30

    为保证咨询工作有序进行,请需要咨询的同学提前了解《来访者须知》、《心理咨询过程》、《保密原则以及保密例外》等内容,如有疑问可拨打预约电话进行咨询。

     

    ◆心理信箱

    心理中心开设微信公众号,同学可以将自己的心事、困惑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发送至心理中心。中心老师会在严格保密的同时,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你的疑惑。微信公众号会不定期推送有益同学身心健康发展的文章,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长春光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出发点,以培养健康心理为奋斗宗旨,热情欢迎广大同学走进中心,畅谈心事,共述美好人生!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