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学工力量,最美担当——“以校为家”的逆行超人

2022-04-09

  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全体学工人员立即响应,迅速投入工作,为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默默无闻的公寓管理员队伍,第一时间报名留校,全员参战,不落一人。每个人都严格把守着公寓大门,共有的信念是守好每栋公寓,保全体学生平安。

  李悦——“光华就是我的家!是光华给了我一份事业,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大家庭。14年来,我始终以校为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理所应当坚守、冲锋在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线。”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他不分昼夜默默地守护着学生,守好每间公寓,护每个学生平安。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更是一名党员,他舍小家、护大家,用坚守和奉献,同全体同仁一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城墙。

  

  付瑞来——有序组织学生们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发放防疫物资;监督公寓消杀,填写记录。学生们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他都会尽量满足,让封闭在公寓的学生也能有一个愉悦的心情。

  徐阅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选择住校,始终坚守岗位。每日对公寓楼全面消毒,高效组织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在完成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巡楼检查、物业维修等日常工作。虽然很疲惫,但是她从不喊苦喊累,始终不忘初心,保障了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刘晓蕾——校就是家,家就是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时是老师,难时是战士,她的工作就是让每一位学生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日常检查、消杀外还要有序地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她坚信只要默默坚守,尽职尽责,万众一心,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白婧——开展公寓内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日常维修,她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她像对待自己的妹妹一样安抚着学生们焦虑的情绪,关心着学生们的衣食起居和心理变化。因家里无人照看孩子,她只能将两个六岁的孩子带到学校,边工作边照顾,虽对孩子满怀愧疚,但她觉得非常时期就是要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才能成功阻击疫情。

  

  王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从三月初开始,他夜以继日地战斗在公寓抗疫一线。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每天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消杀公共区域,监督保洁工作,检查消杀记录,核查学生出行证件,监督物业维修,送同学到医务室就医,给不方便出行的同学送饭等等。他和同事们的努力换来了公寓的安全和稳定。

  拱中明——面对汹涌来袭的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挺身而出,投身于疫情阻击战中。他关注同学们在公寓的生活状态,常常询问他们的感受、建议。“把同学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是他一贯坚持的信念,他对待工作热情细心,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刘娇——在接到封校通知后,她选择了“舍小家,护大家”,和同事们一起在校住宿,守护学生,抗击疫情。她一面有条不紊地进行日常检查、物业维修、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一面快速反应执行学校安排的各项紧急工作任务。她说“我只是个普通的公寓管理员,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我一样的人有很多,只有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才能在这个非常时期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

  程志艳——疫情爆发以来,她24小时坚守在公寓,每天为学生测体温,给公寓楼进行消杀,为学生解决生活困难。虽然工作单调,但她从不轻视,因为她知道,她是守护学生的最后一道防线,学生的安全就是学校的安全。她以校为家,无法照顾自己面临中考、脚踝骨折的儿子,但是她从无怨言,因为她知道,疫情来袭,学校里那些远离家乡的学生更需要她。

  汤雪——她是一名学工人,也是一名“准新娘”。疫情突然爆发,她毫不犹豫地住校抗疫,将婚期延后,转而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日常检查、物业维修、学生出入登记、传达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耐心解答学生家长的各种担心和疑问、安抚学生因封校产生的焦虑情绪……她说:“虽然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但是疫情当前,住校抗疫更加重要。”

  宁佳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光华人,我一定要和大家共同守护好学校的孩子们。”从3月10日晚接到学校的通知,她便以校为家,24小时坚守自己的岗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发防疫物资、查寝、消杀。她说:“愿疫情早日结束,让同学们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周恒——疫情防控期间,她以校为家,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学生公寓进行严格防疫管控,发放防疫物资,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消除学生恐慌心理,做好学生公寓日常维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全天候”的细致服务,收获到了孩子们的暖心笑脸。

  刘飞——三月的春城,春寒料峭,为了能在通风处给同学们分发防疫物资,在室外,她的手早已冻僵,但她还是不忘对每一个同学细心嘱咐:“消毒片小心使用,取完快回去,外面冷。”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被手套捂得脱了皮的双手,都是在为同学们筑起一道能够遮风挡雨的铜墙铁壁。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