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学工力量,最美担当——让希望之灯长明不暗

2022-04-29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春城,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光华学工人坚守在抗疫一线,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让希望之灯长明不暗。

  赵涵——她是为学生保守秘密的缄默者,她是为疲惫灵魂提供安全之所的抱持者,她是学生在人生至暗时刻的守夜人,让学生心存希望等待终会到来的曙光。在这场战“疫”中,她是不穿大白的“大白”,以她的专业技能守护学生的心态不崩盘,分析每一份问卷找到需要帮助的学生并对他们伸出援手。她说:“咨询师并不伟大,伟大的是来访者本身。我相信每一个学生心中都有一座灯塔,只是一些人的灯塔由于某种原因黯淡了,而咨询师只是帮助他们重新明亮起来。当灯塔再次亮起,同学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王莹——在疫情到来之时,她义无反顾地选择投身一线。小区物业劝解:“出去了你就回不来啦!”她不舍的看着来送她的家人,毅然决然地发动了汽车……“服务学生,听从召唤,感恩光华,共克时艰”是她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信念。学生遇到困难突发疾病时第一时间的宽慰开解:“不要怕,放松,深呼吸”,是她给学生的关爱和帮助。作为高校辅导员,她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显“精一行、专一行”的成效。

  刘晓晶——“疫情无情人有情”,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给隔离区学生送餐,转运隔离区学生,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分发抗疫物资。作为学院心理驿站负责人,她下沉公寓走入学生当中,主动了解学生日常所需,及时解决学生困难,对学生因疫情封校产生的焦虑和烦躁情绪进行安抚及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她把对学生的关心和爱化作行动,为抗疫攻坚战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白浩阳——疫情大考当前,他日夜奋战,用关怀连缀星星点点的爱,织起一张网,网住希望,用人文的温暖点亮心海明灯。作为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动向,与各年级辅导员保持联动, 共同筑起学生们的心理围墙。疫情封校期间他脚伤复发,忍着剧痛时刻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为学生保驾护航。他始终将学生的问题摆在首位,他相信,坚持定将跨过这病与疾,春和希望都将扑面而来!

  曲相日——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积极号召学生全员核酸不落一人,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隔离区师生运送生活物资。持之以恒显底色,他始终与学生肩并肩、心连心,共同战疫,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皓田——总要有希望之灯,照亮笼罩的黑暗。严峻的疫情形势不断冲击着在校学生们的心理防线,仿佛笼罩在大家头上的阴霾。而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307名大一学生的辅导员,就是驱散黑暗、照亮心灵的希望之灯。是他,给在校学生以关怀,给态度悲观学生以鼓励,给难过学生以安慰,做学生倾诉的聆听者,做学生情绪的安抚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在为最终的胜利,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他说:“能够让孩子们以积极的态度,迎来最后抗疫的胜利,就是我最大的期望。”

  张皓——“愿心之自由,共天地俊秀。”一封书信,为学生重拾明亮,站在青春与疫情的交叉点上,他用自己的方式为学生开辟新的天地,将希望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内心,将与光华患难与共的情怀筑牢在学生的精神世界。他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故事,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增强锻炼,展现新时代精神面貌。他无声地踏进学生内心,净化疫情带给孩子们的阴霾,让孩子们的天空温暖有光。

  光华学子们,我们是你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让我们一同点燃希望之灯。

  孩子们,面对疫情暴击,不要抱怨,试着做不动声色的成年人;

  孩子们,在疫情面前,不要惊慌失措、进退失据,要理性应对、行为有度;

  孩子们,珍惜自己、珍爱他人、珍视社会,整理情绪,心怀希望,沉稳有效且满怀收获地度过每一天,用力地生活和学习;

  孩子们,幸或是不幸,只有你自己说了算!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在心理战疫的战场上,光华学工人携手并肩,传递关爱、传递力量、传递信心,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战胜疫情贡献“心”的力量!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