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学工力量,最美担当——爸妈,放心吧,学校里有亲人照顾我!

2022-04-17

  “爸妈,放心吧,学校里有亲人照顾我。”——同学们这样给遥远的家人报平安。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广大学工人视守护学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定有序为己任,发出“疫情当前,我们请战”的“硬核”宣言。

  有的老师接援就医、转运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奔走于各个医院,行驶里程达1200公里,忙时超38小时不眠不休、20小时粒米未进。

  有的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将孩子带到学校,边工作边照顾。

  有的老师推延婚期,毅然投入抗疫一线,在他们心里,即使是人生大事,此刻也没有抗疫重要。

  有的老师成长为“多面手”,隔离转运、发放物资、思政教育、心理疏导、走访督查、理发补衣、支援食堂洗菜打餐……

  整个校园到处都是他们忙忙碌碌服务学生的身影。

  秦成伟——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学校封闭管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深知责任重大,全力以赴守护好1400余名学生的安全是他最重要的使命,没有理由退缩,必须冲在前面。他协调指挥、身先士卒,始终与志愿者战斗在一起,带领抗疫先锋队员去隔离区给学生送餐,给学生加油鼓劲,真正做到“隔门不隔心”。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李艳——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疫情发生以来,她竭尽全力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光华学工人的责任与担当。她每天多次走进学生寝室,督促学生认真完成线上课程,为学生缝补衣服和理发,耐心倾听学生心声,细心解答学生问题,为同学们枯燥乏味的封校生活带去温暖和问候,她被学生称之为“学校里最亲的人”。经历了一场疫情,她与同学们建立了更加深厚的情谊,也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

  王凯——线上会议部署防疫工作、保障隔离学生安全、数据统计上报、学生心理疏导……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疫情之初,虽身在隔离点守护隔离学生,但始终心系在校的学生,讨论方案、思考细节、认真落实,这是他每日的必修课;在学校驻外教师队伍需要补充的时候,他积极加入驻外教师队伍,奔赴抗疫最前沿,承担起接送师生到外就医和药品接送等工作。他直面疫情,毫无畏惧;他身处逆境,彰显大爱,无论“幕后台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工人的责任与初心!

  苏云波——她是家长的“定心丸”,是学生的“贴心人”。无私地服务学生,关心学生冷暖,坚守在抗疫一线。她组建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搭起校家共建桥梁,细心关注每一位隔离学生的情况和需求。她带领辅导员24小时轮流值守,默默地守护着学生。她的行动激励着、感召着、鼓舞着青年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请党放心,请学校放心,请家长们放心,请孩子们放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一定风雨无阻地守护在孩子们身边!”

  段志惠——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驻校外隔离点,管理校外隔离学生,照顾他们的生活。负责驻外接援就医、转运人员,累计陪护30多名师生就医,运输特需药物22余次,行驶里程达1200公里。他心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在寝室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定期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云查寝“,确保同学们安全在寝,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他说:“频繁出入医院我也很害怕,但是有些责任必须有人去承担,有些使命必须有人去践行。在医院,我想的只是抓紧一切时间带学生治疗,学生的生命和安全胜过一切。面对困难,大家不要担心,我们会冲在最前面,因为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员!”

  李苏——在疫情防控期间,选择留在学校,守护光华学子。她深入寝室,建立“移动理发店”,满足学生日常需求;她走访寝室,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学生身体及心理健康;为隔离学生配送一日三餐,呵护学生,温暖人心。执笔三尺讲台,是人民教师;奔走寝室楼栋,是大爱辅导员。穿上防护服,守护光华园,她是风雨中张开双翼用心呵护孩子的强者。

  康爽——“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在生病就医的学生向她鞠躬说感谢时,在学生关心她说“老师你辛苦了,要好好照顾自己”时,在学生和她报平安说“学校真的很安全,我们每天按时吃饭,心情很好”时,她真正体会到辅导员岗位的价值感和成就感,她觉得只要学生健康安全,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虽不能与学生聚在一起,但是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阴霾散去,就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李勇——他是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忠诚卫士。为隔离学生配送三餐,发放抗原自测试剂,检查寝室,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督促学生按时上课,组织核酸检测、带领学生干部完成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等,他都有条不紊地完成。对学生的关爱、对学校的热爱,支撑着他勇挑重担,无怨无悔。“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张鹏——平日里他是学生眼中的老师,是父母眼中的孩子,疫情来临之时,他穿上防护服,成为了阻挡病毒,保护同学们的守护神。他每天为隔离区的同学们配送一日三餐及生活用品,他的温暖细心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隔离不隔爱”,被同学亲切地称为“光之使徒,疫情征服者”。他的实际行动是对“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最佳诠释。

  董建男——白天组织开展防疫志愿者工作,监督教室和宿舍的消杀,监督食堂打餐秩序,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确保学生在校能拥有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安全有序的学习氛围,晚上他便打地铺睡在办公桌旁。初春三月,寒风刺骨,学生们担心自己的老师,给他送被褥,一向嘻嘻哈哈的他也难掩热泪。“我们应当在不同的岗位上,随时奉献自己。”他坚守在抗疫的道路上,成为那个为学生点亮火种的人,用希望照亮每一个人。

  栾海鹏——接到学校通知需要常驻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返回学校,始终坚守在学生身边。他工作的“战场”是光华会馆的隔离区,手机要保持24小时的开机状态,要随时为隔离学生解决出现的诸多问题。他说:“虽然每天会很累,鸡毛蒜皮的小事会很多,有的时候也会发发牢骚,但听见学生们对自己说谢谢时,我突然就不觉得累了,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李帅岐——还在实习期的他接到通知后毅然返校,参与到光华的抗疫工作中。本着“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念,身先士卒、不惧艰辛,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扫雪、送餐、查寝、维持食堂秩序、组织核酸检测,只要是能做的,他都会冲在最前面。他说:“虽然还在实习阶段,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要尽可能地去帮助领导、同事分担重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广大学工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同吃同住,24小时坚守一线,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学生心中的“安全岛”、学校疫情防控的“螺丝钉”,以师者仁心春风化雨,滋润学生心灵,用爱生如子的质朴情怀呵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