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学工力量,最美担当——身披重甲筑血肉长城

2022-04-22

  为有效应对疫情传播,自3月2日起我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学工队伍与全校师生全力应战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争分夺秒,火速行动,各司其职,并肩作战。

  他们身披重甲,白衣披星,逆行而上,以身处险,无愧于自己的职业使命,在至爱光华书写最美年华;

  他们深入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第一线,组织有序、准确登记、快速采集,流程清晰快捷,工作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合计十七轮(截止发稿日)全员核酸检测;

 他们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连续奋战,秉持师者仁心的信念信仰,毫无怨言,勇不退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钢铁长城”。

  白松——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生来就是勇者,责任催促你冲锋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毅然奔赴一线,身着“白衣”,成为了大家口中最爱、最尊敬的“大白”。在这场战役中,他统筹规划全局,带领着学院师生与志愿者为全体同学筑牢抗疫的城墙,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学习生活放在最要紧的位置。”“多了解学生们最真实的想法,为他们解决困难。”是他最常说的话。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风范。

  姜奉奇——他一面维持学院的学生工作正常开展,一面站在防疫前线悉心指导师生开展工作,顾不上和咿呀学语的儿子见上一面。他说:“如果两手不抓紧,松了哪一头,对我的学生都不好,我要全力保障我的学生学习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在疫情期间,他无私付出,竭尽全力,每日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校防疫指示,克服难关,带领党员师生冲锋在前。主动为学生“接单”、“跑腿”,他认为只有自己动起来,同学们的心才能放下来,校园才能守下来!

  赵闯——“邪”永远不能压“正”,奥密克戎疫情以来,全校师生员工不分昼夜奋战在校园抗疫的第一线,共筑守护校园的钢铁城墙。他是其中一员,是老师、是朋友,是学生们心中的定海杵。党徽见证,初心驱使。他说:“应该做的事,放手去做就好了!等疫情过去,对于国家和社会而言,得到的是人类在与病毒抗争中取得的里程碑式的胜利,同时对我们个人来说,更是比教科书还要宝贵的人生历练。很庆幸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时代!”

  王国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障公寓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推进的同时,他还负责全校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整体规划,合理安排人员,协调教学院维持现场秩序,一次又一次保障了核酸检测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在保护一己安全与守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之间,他选择了做疫情中坚定的“逆行者”。那个背影虽瘦小,但高大,虽单薄,但伟岸。

  王晓伟——负责核酸检测属地协调工作,负责学工系统抗疫期间网络思政宣传。怨疫情不请自来,但经历过会有沉淀。“庆幸有战友陪伴,我相信遇见的风雨少,看到的彩虹也会越少,逆熵而行应该就是生命的意义。感恩有你们,我没有孤身走暗巷。并肩战斗,永生难忘。赞美可爱的同学们,孩子们无所畏惧,肩负起大人重担的样子让我动容、欣慰也心疼,我看见过七八个小时不脱防护服汗珠成线的稚嫩脸庞,我婉拒过很多争抢着要上一线的志愿申请,我听到过出自孩子口中宽慰我的笑语。孩子们,岁月不负有心人。”

  田雨默——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他披上“白衣”,义无反顾地冲在校园抗疫第一线,守护广大同学的生命安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所有在校学生党员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身作则,为学生们上了一次生动党课。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一定要让同学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生活。”

  张玉博——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他不分昼夜地守着电脑手机、接收工作、发布信息、统计排查上报数据、安抚学生情绪,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在雨雪里奔波,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指导志愿者操作,忙得护目镜上满是热气,他的辛苦学生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努力守护学生们的健康,昼夜坚守,联结师生,众志成城,为全校疫情防控尽己所能。

  张娟——学校的动员她立即响应,公寓的部署她闻令而动。她与“战友们”火速集结、昼夜鏖战、守护着同学们的健康。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教师的责任使命激励她变身“大白”,扫码登记,核酸采样。十几轮核酸检测里,每一只棉签的传递、每一片标签的粘贴,都体现着“有速度,有温度”的担当。维持秩序,贴心服务,不惜疲惫不堪,忘却冷暖三餐,娇小瘦弱的身躯,却迸发出无尽的力量。

  尚迪——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脚步,按下了这个城市的暂停键,但每一个属于这里的人,无不牵挂着、期盼着春城再次盈满生机。她负责南区核酸检测学生组织工作,负责核酸检测现场扫码登记工作。同一个动作,同一句话,每天几千次的重复着,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胡春波——在同学们做核酸检测时,她时刻不放松,严谨细致执行一人一消毒,提醒同学间保持安全距离。她认为,疫情当下,变成可爱的“大白”,能够为光华学子作出一份贡献,是她作为老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她将一如既往保持高度警惕,全天候守护光华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

  杨振洲——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奋斗在核酸检测一线岗位,组织师生有序排队,从测温到登记采样每一步都严格把控。核酸检测一次就是五、六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去厕所,但他始终坚定地守在自己的岗位。他坚信有党有国家的庇护,有校有领导的带领,这一场疫情防控战役我们必胜!

  上下共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守护至爱光华。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