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养成教育之“夜话养成”主题宣讲会

2021-10-06

  我国著名教育学家叶圣陶先生说过:“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培养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优良素质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养成教育作为我校育人特色和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传承我校养成教育的优良传统,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良好的习惯,做好光华人,传承光华风范。管理学院于2021年9月14日,为2021级新生各班级举办了养成教育之“夜话养成”主题宣讲会。

1.jpg

  活动伊始,为使2021级新生充分了解什么是养成教育、为什么要开展养成教育等相关问题,在学长学姐生动的宣讲下激起了在场同学们培养好习惯的信心和意志。针对23项养成习惯的内容、重要性以及目的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随后学长学姐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所参加的养成教育活动以及最后的收获。

2.jpg

  紧接着,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养成教育开展的真实意义,切实参与到养成习惯中去,同学们将自己想要改变的坏习惯书写下来,将坏习惯扔进“坏习惯垃圾箱”,并告知同学们,“坏习惯垃圾箱”会从今天被封上保存,待同学们完成一年的习惯养成之后,我们会再次开启它,让我们来验证一下我们是否已经真正的告别了我们自己的坏习惯。

3.jpg

  活动最后,自我介绍、鼓传花、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等游戏的进行不仅使同学们相互之间增添了默契、增强了了解,更培养了同学们养成好习惯的思维。宣讲会现场的氛围十分融洽,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养成教育宣讲会随着负责人的宣布告一段落。

4.jpg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