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养成教育】商学院养成教育表达小组开展“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辩论大赛

2021-12-14

  为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意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商学院养成教育表达小组于2021年11月26日开展了“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辩论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养成教育表达小组组长主持,表达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1.jpg

2.jpg


  本次活动共有六支队伍参赛,他们在初赛时激烈的辩论着,经过几场比赛下来,胜负已出。最终由队长张桐,队员苏明威、刘宏祥、张杨,以及队长张雪梅队员钟茹、宗姝含、张家琪,两组实力相当的队伍成功进入总决赛。

  随后,在11月28日晚通过主持人讲解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后这场关于‘从未在一起更遗憾还是最终未在一起更遗憾’辩论赛总决赛拉开序幕。

3.jpg

4.jpg


  正反两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论述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反两方辩论激烈,反方一辩更是厉害,说的对方措手不及,幸亏正方三辩有着丰富的阅历反击对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都开始紧张起来,随后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通过暗恋以及考试分数等典型例子来论证,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我们以清晰的展示自己的想法。

  最后,评委点评道正方观点是一个悖论,因为从未在一起是精神层面来决定物质层面,它只是代表一个状态,像薛定谔的猫,处于一个不变的时间段,不会影响以后发生什么,如果有影响,那是自身的精神方面,是意识决定物质,是错误的。因此选出正方获胜。同时也选出最佳辩手钟茹和苏明威。

5.jpg


  这次活动伴随着掌声圆满结束,通过辩论赛这一活动使同学们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