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怎样度过你的大一”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报告会

2017-11-02

    10月31日,我校在大礼堂举行了2017级新生报告会(第一场),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怎样度过你的大一”,由校长张德江教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张柏发,部分中层干部、辅导员和教师及部分大一新生与会。报告会由张柏发副书记主持。 

    张校长结合几十年的高校工作经验和体会分别从“大一新生的适应与转变、目标与规划、大学生活的几个要素、送给大家‘十两’礼物、持续激励自己”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谈到,大学四年最重要的阶段就是大一,并建议同学们要实现心理上的适应和学习上的转变,做出适合自己的目标与规划。张校长认为,每一位来我校学习的学生首要学会做人和做事,因此学校开展了以养成教育为抓手的素质教育工程,即认知学习、情感体验、意志磨炼和行为养成。重点为大家介绍了22个项目养成习惯落实措施和实行的若干原则及“五有两能”的培养目标。
    最后,张校长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美好祝愿,真切地希望同学们通过养成教育,养成多个好习惯,使自己成为一个胸中有志、心中有情、眼中有活、身上有干劲、腹中有才、伸手能做、张嘴会说的素质优良的人。 

    新生报告会是我校多年来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传统内容和重要环节。本次报告会在帮助新生掌握大学生活规律、确定奋斗目标,以及推进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期我校将陆续为全体2017级新生举行两期新生报告会。

333_副本.jpg

444.jpg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