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诚信硬币活动

2017-11-17

   近日,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在361公交站开展了由养成诚信小组自发组织的诚信硬币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人民网、吉林日报、长春日报、长春晚报、东亚经贸新闻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引发社会热议。
   此次活动由我校养成诚信小组自主策划完成。同学们自己制作诚信硬币投放板,绘制了宣传展板,并在361站点进行了诚信硬币的宣传动员活动。每天诚信小组成员会对硬币的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并做好维护工作。同学们最初想法就是过往的乘客可以今天取走硬币,明天归还,但是经过几天的试行他们发现,公交乘客的流动性非常大,有时在这里坐一次车,之后会不会再来这里。所以,同学们在投放板上增设了微信和支付宝的二维码,乘客在取走硬币的时候可以扫描二维码支付归还,几天下来,基本保持了收支平衡。
   诚信硬币活动带来了积极的社会效应。据悉,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13路、240路、315路,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88路、22路公交均在各自方便的终点站设立诚信硬币,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同,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将通过不断完善22个好习惯系列活动,让养成教育落地生根,真正的实现学生自我养成、自愿养成、自觉养成、自动养成,让我们以诚信为本,共筑文明校园,共建和谐社会。

555_副本.jpg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