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变废为宝,装点绿色校园——我校开展迎接地球日主题环保宣传活动

2017-04-21

 4月22日,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校公寓管理处组织师生在学校篮球场利用废旧瓶盖制作巨幅拼贴画。这是继2016年雪地作画“金鸡报晓,大美光华”之后,我校公寓管理处的又一力作。

 此次活动由公寓管理处主办,公寓管理委员会学居委承办。根据此次活动的两位组织策划人公寓管理处张娟副主任以及史晓建老师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变废为宝,装点绿色校园”,力争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制作拼贴画的主要材料是全校学生利用半个月时间收集的约近30万个废旧瓶盖,利用这些废旧瓶盖拼贴成一幅长25米,高12米的世界地图。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践行学校的养成教育体系,实现“养成教育进公寓”,利用此次活动号召全校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好习惯。

 活动宣传一出,便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一时间全校形成了一股攒瓶盖热潮。在对收集的瓶盖进行了筛选、清洗、按颜色分类之后,组织学生将近30万个瓶盖逐个拼贴喷绘好的幕布上。在拼贴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轮流到操场上拼贴,有的同学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午饭时间,利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整幅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环保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人民日报、中新社、新文化报、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长春晚报、腾讯新闻、中国吉林网、长春广播电视台、103.8吉林交通广播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333_副本1.jpg

444_副本.jpg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