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尊重他人,庄严自己——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我和舍友的‘静夜’行动”第一期

2022-04-30

尊重他人是中国从古至今的优良传统,是值得我们现代人去发扬光大的一种精神。从古至今,良好的人际关系都需要我们学会换位思考,尊重他人。当今社会,更需要人与人之间彼此的尊重与换位思考。

2022年,疫情卷土重来,吉林多地告急,人民健康和经济生产正遭受着严峻考验。学校也停止了线下的课程,展开线上教学,寝室限制出入,大家每天也只能呆在寝室里,这也产生了许多问题,比如声音。


undefined

       大家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待在宿舍里,而不带耳机刷抖音、上网课、追剧、打游戏就可能给别人带来困扰,打扰别人学习和休息。所以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要学会尊重他人,换位思考,考虑他人感受。也建议大家在听歌、看剧、打游戏时戴上耳机,独享美好时刻。上下床时轻声,手机铃声在休息时间尽量调至振动模式,打电话到空旷的阳台等等。保持安静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避免很多矛盾的好方法。

不管怎样,寝室生活需要每个人的认真参与!请一定要坚信:潘多拉的匣子是把希望留在盒子底部,而大学的寝室回忆将镌刻在时光轴上。风起四海,各自珍重,愿我们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天南地北的我们因缘分而相聚,或许有摩擦,但千万别让争吵占据回忆容量,学会尊重他人,换位思考,让我们与舍友开始“静夜”行动。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