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沉淀时间,自省自雕——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养成自省养成教育活动第一期

2022-04-30

2022年初春三月,一场疫情席卷长春,喧闹的城市一夜之间变得安静,每天跳动的数字,也让我们心惊胆战。我校领导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我校的同学们也从线下上课转到线上。虽然这是保证同学们最有效的安全措施,但同时会削减上课积极性,降低学习效率。为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了养成自省好习惯学习打卡活动。


undefined


线上学习虽然限制了同学们在课堂上的学习乐趣,但是同学们也没有失去对知识渴求的欲望。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不足明确的展现出来,从而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孔子“吾日三省吾身”的教诲。通过不断地自省发现并改正自身的缺点,并不断完善提高自己。

在线下的时间里,我们是忙碌奔跑在校园里的追梦人,在线上,我们有了更多自我安排的时间。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写下自省的深刻感悟并且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追梦的这条荆棘路上,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行进着,一步一个脚印走向理想的远方。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省的重要性,也帮助迷茫的同学找到了方向。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自省的必要性,更提高了同学们养成自省习惯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够养成自省的好习惯,通过时时自省来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把握一分一秒,成为理想中的我们。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