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商学院养成教育之优化性格小组开展“性格优化——心灵旅程”活动

2022-04-28

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缓解焦虑情绪及学习生活压力,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养成教育之优化性格小组于2022年4月4日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优化性格——心灵旅程”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为优化性格小组全体成员。

此次活动形式十分特别,由全体优化性格小组成员绘画禅绕画和记录春的瞬间两个活动组成。该活动形式新颖,题材宽泛,更加贴近生活。同时,该活动采取团队合作模式,六人一组,自行组队,各组选出小组组长,并由组长负责每周作品的收集和汇总工作。

一、心灵旅程-禅绕画



禅绕画是一种心灵艺术,跟着感觉,心灵绘画,由心而生,自在愉悦即可,所以又被称为“心灵的画作”。同学们在完成绘制后,在画作下表达出自己创作时的感受,其中王鹤旭同学这样写道:“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困住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内心。只有内心阳光积极,生活才能温暖和煦;内心阴郁暗沉,生活就会变得暗淡无光,境由心造。”

禅绕画不仅可以锻炼我们心智,还可以缓解焦虑、聒噪的心情,跟着感觉走,把自己内心所想用彩绘的方式表现出来,这是优化心情、缓解焦虑的最佳方式。



二、心灵旅程-记录春的瞬间


一年之计在于春,熬过了白雪皑皑的寒冬,迎来暖洋洋的初春,大地沐浴着春光,万物生机勃勃。在绘制画作的同时开展了晒春活动,在同学们的照片中,春天是桃花枝头缀满的粉色,是枝干上抽出的嫩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一定程度上通过绘画陶冶了情操,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压力,利于同学们培养优质兴趣、保持乐观心情。在今后也希望同学们能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亲近自然,热爱自然!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