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商学院养成教育挫而不倒小组开展“百折不挠 挫而不倒”活动

2022-04-20

  挫折对于弱者而言,是一座永远也翻不过去的大山;但对于强者,它只会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正确看待挫折、积极面对挫折,从而掌握科学的挫折应对策略,能够结合自身的经历找到适合自己的抗压方法,从而提升同学们的抗挫折能力及水平,增强同学们的意志力品质,真正做到指引学生健康成长。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养成教育小组之挫而不倒小组于2022年4月17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百折不挠 挫而不倒”活动,本次活动养成教育挫而不倒小组全员参加。

  活动伊始,挫而不倒小组活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百折不挠 挫而不倒”活动的活动流程及相关规则。本次活动包括“坚持14天打卡”和“挫折本”两个部分,旨在培养同学们挫而不倒、百折不挠的品质。

  第一部分为“坚持14天打卡”活动,全体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坚持14天在朋友圈进行相关美文分享。通过阅读有关挫而不倒主题的书籍,并将阅读时积累的美文美句在朋友圈分享打卡。通过朋友圈打卡分享的形式,促进同学们认真阅读,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名言警句的熏陶,以此来增强同学们面对挫折时的信心和勇气;同时,能够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更多的人。


  第二部分为“挫折本”活动,以做手账的方式,每位同学准备一个“挫折本”,可以将朋友圈分享的美文美句记录下来,同时也可以在“挫折本”中记录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已经解决问题的经验进行自我反思,并对“挫折本”进行绘画与粘贴,让“挫折本”变得更美观;最后将成品发至养成教育挫而不倒小组群中进行评比并对获奖的同学进行表扬和奖励。通过这样的环节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学习挫而不倒精神内涵的效率,也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反思,培养其勇激逆流而上的信心和勇气。


本次活动在持续进行中,希望同学们通过该活动能够有所思、有所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面对挫折做到不胆怯、不退缩,不断进取,从而创造出更有价值的人生。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