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以勤为径,以苦作舟——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开展“自主学习”成果展示

2022-05-15

正如古代雅典著名政治家梭伦所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围绕在我们一生中亘古不变的话题。古有荀子《劝学》,更体现了学习对我们的重要性,读书做学问也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目标。

但在疫情之下,我们的学习生活、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虽然我们仍可以在线上进行学习,但是老师和同学之间自由交流的机会大大减少,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也让很多人苦不堪言。即便如此,大家的学习热情也丝毫没有减少,在钉钉、腾讯课堂、学习通等等直播软件中,大家与老师积极互动,在互动面板提出疑问,回答老师的问题,向老师要课件来做学习笔记。

网课学习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学生们独立地用分析、探索、实践、质疑、创造等方法来实现学习目标。因为减少了与老师接触的机会,所以大家都积极寻找方法自学,或利用电脑免费课程学习,或积极和老师联系解决自己学习的困难,或同学间相互请教。

凯勒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学无止境,疫情终会过去,这期间带来的些许不便和苦痛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在自主学习的方面获得更多的快乐,在学习中获得知识经验,提升自己,在未来向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