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律”于克己——养成教育之自律小组

2022-06-01

孔子曾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为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帮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利用同学们的少量时间来获取自律的快乐,让自律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在无形中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管理学院养成教育自律小组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居家体育锻炼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养成好习惯的同时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自律小组全体人员参与。

活动伊始,由自律小组负责人姚雪馨向大家讲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形式及目的。他们通过自我约束,变被动为主动,每天的积累,一点点的成长,真正的自律不是被迫,不是短期,“自”是自觉,“律”是规律,自律则是自觉的、规律性的持续灵活重复一个行为,以达成我们的目标。自律,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努力,终会使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过运动并拍照记录每个小环节向同学们传递成就感,给同学们带来自律的快乐,增强同学们是责任感。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许多体育运动项目不便于开展,但学生们依旧积极进行适宜居家开展的体育活动,热情不减。同学们积极开展个性化的体育锻炼,每天每日坚持打卡,他们依据自身的爱好特长进行运动和健身,合理化的安排,使他们即收获了健康又磨炼了个人意志,在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的同时,锻炼也培养了他们自律的思维,带来了卓越的效果。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进行分享与交流,使每位参加的同学都能以自己的行动去诠释自律,提高自己,以更饱满的姿态面对以后的生活。

自律对个人的事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律有助于磨砺个人心志,有助于个人良好习惯的形成,促使人走向成功,相信通过本次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上都可以自律自强,收获自己精彩的人生。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