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成教育

首页> 养成教育> 正文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阳光下锻炼身体,自然里快乐成长”活动

2022-07-07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的体质,还可以改善睡眠状态,使人的精力充沛,大脑机能提升。在疫情时期,运动变得更加重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养成教育小组智能21309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阳光下锻炼身体,自然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体育锻炼活动。

同学们对于体育锻炼系列养成教育活动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高度的参与,在体育锻炼小组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制定个人特色养成计划到全身心的投入到实际锻炼这一过程显得井井有条,乐此不疲。同学们三五人一组成立分组群聊,每日晨起晚间在小群内进行锻炼内容打卡,或是亲身锻炼的照片或是keep的锻炼记录,三五人小群体的这种方式使得同学们互相提醒,互相勉励,从而使体育锻炼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还和自己亲近的朋友进行视频比赛,比一比谁的俯卧撑个数多,赛一赛谁举的哑铃重量更沉,使体育锻炼“卷”起来成为我院体育锻炼小组的新时尚。成员们也不拘泥于单一的运动形式,无绳跳绳、帕梅拉健身操、跑步机,甚至是家中的家具都成为了同学们锻炼的有效工具。天天跳绳APP成为了同学间推广最多的软件,一张张锻炼照片,一段段运动视频,流传在小组群内,流传在成员们的个人动态里,我们清晰地看到在习惯养成的过程中,满足愉悦的表情出现在更多的同学脸上。

“只要心中有体育,哪里都是运动场”,这是张皓轶同学在阶段性养成教育交流会中的深刻发言;王彦昭同学也表示:“锻炼带给我的好处是无法言喻的,它体现在我生病的次数变少,体现在我逐渐形成的肌肉上,这不是随大流的养成,而是针对我自己想要的结果培养的好习惯。”

体育锻炼的意义不仅在于一个人习惯的养成,更在于能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也是实现新时代体育强国目标的一份子。我们坚信在今后的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奋进,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体育强国之梦的责任与担当。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