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心理健康

首页> 心理健康>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

2018-04-27

    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我校心声心理协会组织开展了“5·25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5月11日、5月16日,我校心声心理协会举办了两期“团体辅导”体验活动。团体辅导是从英文group counseling翻译而来的,是指在团体情景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以团体为对象,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的助人过程。

    此次活动是以游戏为主要形式进行的。首先,由工作人员随机分组进行游戏,第一项游戏“大风吹”,是由组内成员轮流主持,并抢夺座位,通过激烈的游戏,成员之间有了初步的接触。第二项“直呼其名”:成员以组为单位围一圈,每人依次报出自己的名字,接着依次传球,把球传给对方的同时喊出对方的名字,对方要迅速接球再继续传球,以此类推。并在游戏中逐渐加深了难度,通过这项游戏,同学们记住了彼此的姓名,也渐渐熟悉了起来。最后一项是“地雷阵”游戏,工作人员利用教室中的工具,制造了许多障碍物,每一组派出四人,组成两个小分队,分队中一人蒙眼,另一人指挥其穿过障碍物,到达终点,在此项游戏中,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培养默契才能更好的完成游戏,此项游戏增进了成员间的默契值与信任度,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合作与信任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既感受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氛围与魅力,又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继续关注、支持心声心理协会的活动。心声心理协会的其他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