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思想教育

首页> 思想教育> 党旗飘扬>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2022-04-26

  面对长春市严峻的疫情形势,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防控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严密组织,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长春光华学院校内重点管控区域包保分工职责》要求,我院特制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制定包保政策,学生党支部包保学院全体学生,建立楼栋长、楼层管理员、楼层长、寝室长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信息统计全员覆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日台账有更新。


  学院调动所有党员的力量,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教工党支部负责组织和监督线上教学工作,抓实习促就业,保证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徐薇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疫情期间,她将自己的授课内容与时下疫情紧密相连,鼓励学生参与科研活动,提高就业竞争力,加强课程思政,引领学生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以“科研型”教师为目标,坚持科研引领。

  郐琳琳,努力结合授课内容,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从学业、生活、思想等方面帮助学生,共渡难关,砥砺前行,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王志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创作中心主任。作为学校首批疫情防控教师志愿者,王志亮老师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北校区校门防控督导、第二教学楼学生核酸检测信息扫码采集、南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巡视,再到天桥通道维持现场秩序,角色在变,不变的是肩上担负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向前,在危难面前要勇担使命,敢于作为,要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

  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以寝室分布为依据成立了四个临时党小组,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线上学习交流活动,督促学生按时测温,公寓环境消杀等工作。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他们充实了疫情防控的力量,为全体学生树立了榜样,为防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二、无私奉献,担当校园防疫先锋

  辅导员队伍作为全校唯一一个全员党员的队伍,学校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学生公寓中、食堂里、操场上、天桥下、核酸检测点、校外隔离点,每一项工作的完成都有他们贡献的力量,他们识大体、顾大局、冲在前、能奉献、敢担当,充当着校园防疫先锋的角色。

  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时刻保持与学校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快速协调各项工作,指导、检查、物资调配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每天给全体师生加油鼓劲,使整个队伍更有干劲,更有活力。

  支部书记康爽老师驻守校外隔离点,她顾不上自己家里已经成为封控区,每天甚至没有时间关心家人和孩子安危,学生就是她最重要的牵挂,工作岗位就是她的战场。她负责隔离学生的管理和转移等工作,为校外隔离学生提供所有力所能及的服务,即使她不能返回学校工作,也时刻保持与学校和学生的联系,随时接援校内生病学生到医院就医、为学生购买应急药品,不顾个人安危,不分白天黑夜,游走于疫情火线的边缘。

  刘丹老师为了全身心投入抗疫,将停课的女儿接回了学校居住,她不顾风雪,即使身体不舒服依然坚守在各个值班的岗位。并且随时待命,接到临时工作时,克服一切困难也要坚持完成任务。

  王皓田老师为了方便工作,毅然搬到了办公室长住,舍弃“小家”、顾全“大家”。他作为学院信息员负责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负责全院同学自测试剂、防疫资源的领取和发放工作,负责校内隔离学生三餐的配送。虽然任务繁重,但是他毫无怨言,每天积极地工作。

  三、用心服务,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支部党员不仅带领学生开展着各项目常防控工作,还扮演着各专业、各班级大家长的角色。只要是涉及学生的事,事无巨细,桩桩用心,件件亲为,不辞辛劳,无私忘我,他们用心服务,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一)隔离不隔爱,隔“疫”不隔情。

  老师为了不让同学们对疫情出现担心、害怕的情绪,通过视频、短信和学生聊天,告诉他们有需求就随时打电话、发信息,“我永远会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门口,因为我就在楼下”。老师和志愿者冒着风雪给隔离同学们送去了“爱心奶茶”,同学们收到礼物后,一段段真切的留言,让老师和奋斗在第一线的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获得了更多抗击疫情的动力。在送校外就医的学生返回学校后,学生向老师鞠躬表示感谢并说疫情结束一定去看老师,那一刻老师真正感受到这个岗位的重要和价值,他们是学生的依靠和主心骨,对学生真心的爱护,能够换来学生真心的感激和回报,只要学生健康安全,老师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二)齐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疫情当前,很多奋勇争先,敢于挺身而出同学们,想要尽己所能的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最终决定首先由党员担任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队伍,食堂中提醒同学保持间隔距离,排队打餐,防止人员聚集,公寓内负责发放自测试剂,公共区域消毒,卫生管理,督促学生外出戴口罩,不聚集,不串寝等工作。学生对于志愿者的服务也是赞不绝口,并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公寓和食堂是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最主要的地点,这个两个区域的管理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成功与否至关重要,而党员志愿者无疑在其间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三)家校联动抗疫情,沟通合作促成长。

推进疫情期间的校家联动,本次疫情初期,许多同学的家长对于吉林省目前疫情形势和学生在校安全情况表示担忧,通过家长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为学生家长们排忧解难,打消家长心中的担忧,家长们对学校领导及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为所有在师生加油。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将继续坚持党员冲到第一线去,坚持将安全的环境和全心的服务带给学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很快就能战胜此次疫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消散之日。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