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思想教育

首页> 思想教育> 党旗飘扬> 正文

高校战“疫”中的红色力量: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披甲”上阵(第一期)

2022-05-01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党员先行,践行使命,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毅然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得知疫情管控的消息后,学生党员火速加入抗疫一线,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护的队伍中去。

  杨傲翔,男,中共党员,长春光华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9401班班长,现担任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2年三月初,长春疫情爆发,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种种影响,各行各业面临极大的困难。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蔓延,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校园防疫志愿者。他每日为隔离区的同学配送物资。每天的早餐、午餐、晚餐时刻,他都会提前去食堂为学院在隔离区的同学提前打好餐,准时送到,并准备好同学们需要的药品和日用品等,保障同学们能够及时用餐。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他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对前来做核酸的同学们进行有序疏导,保证同学们在现场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不出纰漏。

  当穿着防护服站在寒风凛冽之中,他才切身感受到了那些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是多么的辛苦与艰辛。他表示虽然他做过许多的志愿服务,但是没有一次令他这样如此深刻的感悟和思考,也表示自己很荣幸投身校园抗疫的志愿工作中来,从中获得了一生受用的收获,使他明白那句“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说:“我也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李滨汐,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春市疫情形式日益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全力配合最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队伍当中,为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在4月17日,他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进行,每次检测清晨到达检测地点做好现场布置,第一时间换好防护服等待检测开始,引导同学有序排队,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坚守岗位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奋战一线,同时配合好老师进行扫码登记,核酸检测采集试管的分配。

  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始终坚守初心,冲锋在前,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为疫情防控发光散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所以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着实应该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赞歌。”


  张思伟,男,汉族,21岁2001年7月27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长春光华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当人们还在迎接新的一年到来,期盼疫情结束之际,新一轮疫情在吉林省内发生,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防控工作也越来越难,全省进入备战状态。在这万难时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校园防疫工作之中,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4月17日,他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现场检测的进行,每次检测清晨到达检测地点做好现场的布置,换好防护服在开始以后引导同学们有序进入核酸场地,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在核酸现场出现拥挤和聚集现象。

  他说:“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也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