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思想教育

首页> 思想教育> 党旗飘扬>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思政大课

2024-02-23

        2024年2月23日上午9时,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国资委、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共同主办的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思政大课在“人民网+”客户端“云开讲”。学校根据通知要求迅速反应,精心组织师生准时观看学习,并在活动后积极鼓励学生交流感想,深化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认识,深刻领会东北抗联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校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与四个年级9200余名学生观看了直播。

      本次大课由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教研部姚帅如主讲,她深入浅出地对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进行了讲解,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课上,她详细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形成背景、发展历程和主要内涵。他强调,东北抗联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民族精神丰碑。我们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东北抗联精神,将其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有一种忠诚叫东北抗联,吉林省是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在白山黑水间,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东北抗联万千将士艰苦卓绝的斗争,不仅为中华民族书写了悲壮雄浑、气吞山河的伟大战争史诗,同时也为炎黄子孙铸就了豪气干云、壮怀激烈的不朽精神和无限的奋进力量。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东北抗联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英勇的气概、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励志要将所学所得融入专业实践,弘扬民族精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