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心理健康

首页> 心理健康>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开展2017年秋季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2018-04-27

   2017年10月16日—11月28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全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2017年12月8日上午,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次心理健康普查结果汇报会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赵涵对结果显示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我校学工处处长、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各院心理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报告。 

     从普查结果上看,绝大多数学生心理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学生由于缺乏社会支持、情绪控制能力及应对生活事件的能力较差等因素影响,显示出较高的心理风险,需要进一步筛查建档,并做好心理健康援助工作。

     根据普查所呈现出的结果,心理中心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重视学生社会支持能力的引导;第二,重视学生应对生活事件能力的提升;第三,重视学生情绪调控能力的培养。

     针对本次心理普查结果,郑向光处长做出指使:第一,心理健康工作是辅导员工作中的一部分,要引起重视;第二,心理普查为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辅导员要合理利用普查结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第三,心理健康工作应该重点关注刚刚入学的大一学生,和面临人生重要抉择的大三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度过敏感期;第四,各分院要做好重点学生的筛查和追踪工作,对重点学生做到一人一档。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