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心理健康

首页> 心理健康> 新闻快讯>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处开展2018年秋季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

2018-11-22

    2018年10月8日——10月23日,我校2018年秋季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赵涵对本次普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于11月15日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汇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柏发、学生工作处处长郑向光、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与会。

    从普查结果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良好,可能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不足2%。大一学生更需要提升处理各种生活事件的技巧,大三学生则需要加强与亲友的情感联结,学会与他人分享喜悦与悲伤。另一方面,从个性特征来看,我校学生开朗、直率、重情重义,富有创造性,乐于融入群体。而这些特征也有助于其心理的健康发展。

1111111.jpg

333333.jpg

   结合本次普查结果,郑处长提出:第一,结合我校学生特点,辅导员应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第二,虽然大部分学生心理健康,但对于重点情况不可放松警惕,要做好筛查和回访工作,并且做实、做细;第三,学生心理档案要有一定规范,对重点学生做到一人一档,并保护好学生个人隐私;第四,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辅导员应多与心理健康教师交流,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亦应加强对辅导员专业素质的培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涵供稿)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