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征兵入伍> 正文

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2018-05-07

    近年来,我省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军队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选树典型、表扬先进,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献身国防,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国教办、省征兵办联合开展“百名优秀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a1.jpg

   根据评选活动相关要求,结合参评学生的政治表现、现实表现、学校推荐、资料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的综合评比,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5404班程义淇同学表现突出,分别荣获“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及“网络人气之星”的双项荣誉称号。

    4月20日,在吉林建筑大学隆重举行了“吉林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及“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士兵”、“网络人气之星”的颁奖典礼。我校获奖同学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与抗战老兵史保东老前辈合影留念。

    兵者,国之大事;军者,国之重器。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凯歌行进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上,关键是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保驾护航,正如毛主席所言:“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我们赶上了中国前所未有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伟大时代,但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我们的周边并不安宁,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做后盾支撑,我们就没有和平崛起的底气底牌,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血性基因,薪火传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民族大义,史不绝书“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沧海横流显本色,有志男儿当报国,每一个智勇的时代青年都应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的优先选项,每一个勇毅的天之骄子都会选择走出象牙塔携笔从戎。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