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征兵入伍>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21-11-09
11月5日下午,由教务处、武装部在我校艺术剧场联合举办题为“中国国防历史与国防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陈维辉大校主讲,我校2021级600余名学生参加。

陈大校是吉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吉林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宣讲团成员,吉林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考评专家组。陈大校对我国周边军事热点与国家安全、中国军事战略、国际战略环境、军事领导科学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
陈大校从国防的基本概念引入主题,以当今国际形势、我国周边的军事热点问题及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成就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对于各国趋势加以分析,主要涉及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以及欧盟组织之间的国际关系,同时还提到了存在反恐问题、核扩散问题、朝韩对抗为等国际战略局势,不时结合网络图片和古今文献,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认知国防教育知识。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当今国际形势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更加关心关注。对此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更加树立了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206122521.jpg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