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春风化雨送温暖,资助政策乡村行”——长春光华学院开展第二期“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2019-09-02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校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加强校家联系,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学生资助部门积极响应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的号召,精心拟定走访路线,周密制定走访方案,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风化雨送温暖,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配合,共选定伊通、梅河口、东丰、农安、九台、英俊镇六条走访路线,成立六个走访小组,其中参与走访宣传老师22人,走访贫困生24户,实际走访路程3000余公里,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做到了学生家门口。

initpintu_副本2.jpg

    走访小组克服了路途遥远、道路崎岖等困难,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一线,把国家及吉林省的资助政策、学校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学生及家长的心头上,他们深受感动,对来访师生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initpintu_副本3.jpg

    我校从2017年起每年通过入户走访贫困生活动,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中,增进了校家联系。近年来更是不断增加走访的强度和深度。通过走访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相关的资助政策,更让他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