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多措并举共战“疫”,精准帮扶暖人心 ——学校发放专项补助温暖困难学子

2020-05-29

    111_副本.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助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实施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精准摸排,贴心关注

 

       218日,学校专门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依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建立了上下联动、多维协同的信息摸排网络和资助帮扶体系,重点对湖北等重灾区学生、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特困供养、残疾等特殊群体学生逐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和困难诉求,为全方位跟进资助帮扶举措,夯实基础数据支撑。

 

    发放专项资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资助与帮扶,学校对湖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对其他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500元。同时,开通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对于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需帮助学生,可通过网络方式随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截至目前,学校首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6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4.55万元,补助资金已通过网络支付方式发放到位。

 

    落实政策宣传,传递人文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通过网络媒介平台及时向学生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了解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最新资助政策的宣传,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同时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榜样引领效能,在做好资助宣传的同时,积极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大使”,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科学防疫,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开展奖助资金评选发放准备工作

 

    通过网络信息办公,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将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奖助学金和各类资助经费发放工作中的信息填报、审核、修改、补充、完善等工作提前进行,待到开学,第一时间将各类资助经费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尽可能的缩短疫情对学校资助经费日常发放工作造成的影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22_副本.jpg

333_副本.jpg

444_副本.jpg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千里驰援唯望平安。在收到临时困难补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牵挂和帮助”,“在家一定做好防护”,“希望能够早日返校正常学习”......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