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22-0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管理学院6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诚笃诚信,励志励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党团建设为引领,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强化诚信意识,促进诚信修身,取得育人实效。

各团支部深入开展“立德、立言、立行”党团主题活动,以线下的方式进行,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取得良好育人成效。管理学院组织诚信主题讲堂”“诚信还贷,我来承诺”“诚信伴我成长”“资助知多少知识问答”“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法制宣传主题团日等众多趣味活动,充分探讨诚信的重要意义,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和个人感悟,使诚信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分享、心理疏解、小游戏、聊天沟通等方式帮助学生提高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将在主题班会上通过真实生动的贷款违约案例帮助贷款毕业生了解贷款违约后果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性,详细解答学生关于还款和征信的各类问题,倡导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诚信做人。为指导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做好毕业确认、还款和续贷工作,针对困难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还款能力,开展诚信教育和励志教育,切实解决学生在手续办理和还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诚为立身之本,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连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强观念,培育感恩奉献精神。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