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正文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23-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4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紧扣“诚笃诚信,励志励行”的主题,通过“‘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主题班会”、“【安全教育】预防网络诈骗”、“诚信还贷,我来承诺”等多种形式成功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将诚信教育与各项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活动在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的同时,起到了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班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作用,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城市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宣传普及诚信及网络诈骗知识,使国家资助政策和诚信意识入脑入心,成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让同学们在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信用、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按时如约还款,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