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扎实开展入学教育,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2022-09-07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日,我校各教学院通过线上方式持续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切实将思想引领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帮助新生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

8月29日-31日,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宴宾为现代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他充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学生权益等方面。讲解了学生手册,使学生对校风校纪、贫困补助、奖学金等奖惩制度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新生讲解学校的防疫政策、党团关系、一卡通办理、寝室故障报修等问题。课程最后一天,特邀经开区民警对新生讲解反诈知识,让学生对于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有了深刻的认识。

8月29日-30日,商学院面对2022级全体新生陆续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包括:疫情防控教育、适应性教育、养成教育、专业介绍、文明修养和行为规范教育等。

文学院对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严格的防疫教育、温馨的适应教育、精确的专业介绍、合理的基础文明与道德教育、科学的大学生活规划等。在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的过程中,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问题,对症下药,悉心解答,做到了问有所答,惑有所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电气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学生疫情防控与行为规范培训,结合实际情况,为学生详细讲解《长春光华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学生版)》和《长春光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及违纪处罚条例(补充)》的相关要求。使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切实做好自身防控,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此培养学生敬畏生命,承担责任的意识。

大一新生刚入学会在学习生活、人际环境方面有些许不适应。首次独立生活,应该让学生在心理上有归属感,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凭借自身积累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经验,帮助学生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解决学习上的疑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新生顺利地完成由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转型和过渡。

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为大家即将开启的大学新生活指明前进的方向。希望2022级新生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做时代先锋、勤于追逐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接力拼搏。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