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理论研究

首页> 正文

送给学生丨毕业——“寄”

2021-07-13

亲爱的同学们:


四年前,因为一纸志愿,踌躇满志,带着青春的热血,大家来到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开启了一段独属青春的曼妙旅程。早晚自习朗朗书声不绝于耳;宿舍里高谈阔论欢声笑语;运动场上热血沸腾豪情壮志,岁月沉淀,凝结成琥珀,小心珍藏。当年入校时青涩懵懂的你们,如今已羽翼丰满,正欲展翅高飞。

大学生活已然结束,这也宣告着你们步入人生下一阶段,继续求学、踏进社会,希望你们恪守“立志、博学、诚信、创新”的校训。


诚实无欺,讲求信用;给自己确定一个长远的目标;做任何工作,打下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自己综合能力,武装自己;做事在讲求实际和信用的同时,要有革新的精神,发扬出我们当代青年人应有的精气神儿!


作为你们的辅导员老师,作为我的第一届学生,感慨万千。时光荏苒,匆匆而过,转眼间临别在即,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们之间的缘份,也是我一生的荣幸。


感谢这一年里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这一年里你们留给我的种种回忆。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最后对你们写下我最真挚的期望和嘱托:


有一段三毛的话,共勉。


“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的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时的山和水,又回复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过,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秋天"。

1.jpg

毕业一词更多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是你们走向成熟的标志。因为毕业,促使我们不断思考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价值。我始终坚信,做对的事情是我们成长过程中需要永远坚守的价值观。


风华正茂,无畏江湖险;前程似锦,期待凯歌旋。


几句嘱托,也是几句牵挂,挂于笔尖,寄语你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临别虽苦,幸不蘅久。吾有一言,愿诸君听之信之。古有三立,立德、立功、立言。

2.jpg

望诸君讲信修德,求学善思。从此长风破浪,屡创佳绩!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

辅导员:王铭誉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