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理论研究

首页> 正文

【光华辅导员说】——送给“同龄”的你们

2021-06-17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毕业三年,我虽然是辅导员岗位上的“新面孔”,却早已在学生工作领域“耳濡目染”多年。在大学期间,我也像你们一样迷茫过、对于未知的未来感到恐惧,但是未来总会慢慢清晰,不要过于担忧。你们正用着各种姿态去迎接着大学生活,也许积极,也许消极,也许正确,也许错误,但是你们现在的态度一大部分决定了你们未来的生活状态。所以我有几句话想说给你们听:

1.“不要学花儿只把春天等待,要学燕子把春天衔来。”希望你们珍惜大学时光,就像我在就业方向座谈会上与你们说的“对于理想不要纸上谈兵,不敢勇于迈出第一步。要明白以后的生活是靠自己争取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也不要想信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要明白脚踏实地去争取永远比期望别人来得可靠。如果你把黄昏当成黎明,时间会源源而来;把成功当作起步,成绩会不断涌现”。希望你们做一个有担当、懂努力的人。

2.“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大学就像是一个小型社会,无论你们遇见了什么都不要灰心、难过。就像我在年级大会上与你们说的“你要明白现在经历的一切磨难都是锻炼你的一个过程,不要把这些看的过于重要,无论今天怎样灰暗,明天依旧在,太阳依然缓缓升起,照耀大地。这些经历会作为你以后进入社会的经验,而你们要做到的就是学业努力、充实自己”。学问是苦根上长出的甜果,废铁之所以能成为有用的钢材,是因为它经得起痛苦的磨练。

3.对于爱情而言,永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希望你们明白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人生充满变数,你们要珍爱自己,对于过去的事情,不要放在心上,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和家长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人生还很长,谁也无法预知,会有更多的人在等待着你,不要为眼前的已经离去的人而悲伤,一点也不值得,要去期待未来的美好,并为这美好不断努力。人生不能靠着心情活着,而是要靠心态生活。我们来世间一趟,为的是好好生活。往昔已不可再回头,前路未可知,我们只经历着此时此刻。只愿你们带着盛放的灿烂,奔向无尽的远方。

4.大学四年,希望你们规划好时间,努力学习,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无愧于自己的专业。多年之后回想起来,觉得这段时光值得且珍贵。希望你好,希望你飞的更高,不用随时准备坠入温暖的怀抱。希望你有着永远磨不平的锐气与棱角,冲破荆棘,路的尽头是掌声与喧嚣。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