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理论研究

首页> 正文

光华辅导员说(第二期)——致大四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06-17

01

认清形势

      毕业即面临就业,社会竞争的压力和我校毕业生所面临的压力,只有你们体会的最深,再加上特殊因素所带来的影响,我国的经济也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导致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毕业生就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正视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正确认识自己,准确定位自己,不必要求第一次选择的就业岗位或从事的工作是十全十美的,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时候应当选择先就业、后择业这一方针。希望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目标,正视现实的挑战,做好积极的准备。

02

武装自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位即将要踏上工作岗位的你们,只有具备了社会需求的相关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专业能力,才能从容的应对用人单位,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敬岗爱岗精神,团队协作能力,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以及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都是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时比较看中的。


03

永不放弃


      马克思曾说过: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著名主持人何老师在一本书中提到:世界是平衡的,要得到就要学会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步入工作岗位以后,避免不了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这个时候,不要怀疑自己,因为这是每一位年轻人都应承受的成长经历,保持一种乐观好学的心态,用微笑面对失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终有一天你会笑着回首来时的路。


求真务实,细致规范。是学校对我也是对你们的寄语与希望。鲁迅曾说过: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的目标。《歌德的格言和感想集》中也提到过:思想活跃而又怀着务实的目的去进行最现实的任务,就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情。希望你们能够在普通的日常的平民化的生活中获得经常性的快乐,同时保持持续的超越追求。大学四年是美好的,又是短暂的,火热的生活才是真正检验你的熔炉,我们除了加油还是加油,因为只有这样才会对得起沿途的风景,才会真正体会成长的快乐。

祝你们一切顺利,未来美好!余生还长,莫要慌张。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