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理论研究

首页> 正文

辅导员说丨因为爱,所以选择坚持、坚守、奋斗、执着

2022-06-22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然而,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的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这份职业呢?我认为是因为热爱、真爱、挚爱、被爱,所以才会选择坚持、坚守、奋斗、执着。

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攻手,是学生管理的主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心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心系着我们的每一名学生,我们尽可能的去关注、关心、关爱着我们的每一名学生,我们有充足的耐心去做好每一项日常工作,尽可能地去帮助学生解决好他们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虽然是杂乱繁忙的,但辅导员工作更是一个给学生温暖、给学生爱、给学生提供服务的一份神圣职业,所以辅导员只要在日常工作中全力做到爱心以对、耐心关注、细心照顾,就能够被学生们的接受、认可和信赖,也就能够被学生所爱。

我们之所以对辅导员这份职业选择坚持、坚守、奋斗、执着是因为我们的热爱、真爱、挚爱、被爱。每当学生收获荣誉,第一时间将喜讯转达给我们辅导员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尊重,我们也真心的为他们而感到高兴;每当学生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向我们辅导员寻求解决办法的时候,我们会用我们的方式给予他们细心、耐心及真心的帮助和指导;每当学生因学习压力或生活迷茫而感到困惑的时候,我们辅导员会及时给予他们劝导、安慰和鼓励;每当学生期末考试全部过关,第一时间将他们的喜悦与我们辅导员分享的时候,我们会给他们点赞和喝彩;当学生清理积雪时,捡到了10元钱,用冻的通红的手将捡到的钱交给我们辅导员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善良与温情;当学生想找份兼职向我们辅导员寻求帮助,最终我们圆满地帮他们找到了兼职工作后,我们的内心无比的幸福和坦然;当学生通过自己外出兼职赚到了外快,欣喜若狂地拿着赚来的钱向我们辅导员“炫耀”的时候,我们为他们的努力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当学生将从未曾和别人说过的心里话和不幸的家庭遭遇,与我们辅导员分享的时候,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我们辅导员就是他们的人生导师,我们就是他们在大学里的大家长,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指引未来前进的方向。

这一切的点点滴滴,便汇聚成了思想政治辅导员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日常 ,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我们辅导员无愧于我们的价值所在,无愧于担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无愧于辅导员这份职业。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真爱所以坚守、因为挚爱所以奋斗、因为被爱所以执着。

长春光华学院 李艳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