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服务基地

2018-04-24

1.建设思路

为学生提供了解社会、体验社会、服务社会的多元化平台,为大学生持续、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力求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队伍和平台,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志愿服务引导,强化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敬业精神的培养,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的综合发展。

2.已有基础

(1)学校重视。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拥有校院两级志愿服务组织,明确立足经开八区,辐射长春市乃至全国的基地建立方针,目前共建立志愿服务基地15个。

(2)体系完整。现有“一个精品,两个品牌”与常规服务并行的志愿服务体系,既突出了我校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又兼顾常规性服务活动。“一个精品,两个品牌”主要指把建立“便民就医”服务队作为我校志愿服务的一个精品活动,把“赛会服务”和“扶弱济贫”作为我校志愿服务的两个品牌活动,这样既保证了我校志愿服务的质量以及长期发展的持续性,也同时打造了我校志愿服务的品牌特色。

(3)种类齐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打造种类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基地,其中涵盖支教助学、社区服务、扶助孤寡、关爱残障、环境保护、文艺展演等多方面。

(4)参与度广。2016年我校共组织过116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支教助学活动27次;社区服务、帮贫济困活动43次;关爱环境、文明出行活动22次;赛会服务24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达到5000余人次。2017年我校组织过108次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达5000余人次。

3.建设方案

(1)增加参与度。预计在2018年,开展志愿服务达到150次以上,累计参加志愿服务人数比例达到在校生人数60%以上。

(2)维护已有志愿服务基地。持续开展长效化、常规化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期开展。

(3)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基地。尽量使服务内容贴近专业,每专业建立两个以上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基地。

(4)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并完善《长春光华学院志愿服务设计方案》、《长春光华学院志愿服务基地管理方案》,确保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有序化开展。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