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政策规定> 正文

学生医保待遇解析

2023-04-04

    一、长春市参保的学生,在长春的医院住院治疗,怎么报销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是多少,有没有封顶线?

长春市参保的学生在医疗机构住院可直接享受医保待遇。在省、市、区、卫生院起付标准分别为 600元 、400元 、200元 、100元 ,报销比例 65%-90%不等,就诊医疗机构等级越高报销比例越低,基本医报统筹支付限额 20万。一个年度内自付合规费用累计超过12000元以上进入大病保险范围,0-10000元(含10000元)报销额度为60%;10000-100000元(含100000元 )补偿 70%;100000以上补偿80%。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30万 。

二、长春市参保的学生,放假期间在户籍所在地生病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吗?

长春市参保学生寒暑假在户籍所在地产生的医疗费用,可在就医地现金垫付,出院结算后,参保学生携带以下材料,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学生寒暑假在户籍地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报销比例参照本地同级别医疗机构执行。

(1)社会保障卡;

(2)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3)住院票据(盖医院公章);

(4)全套住院病历复印件(首页盖医院公章);

(5)住院费用明细(盖医院公章)

(6)患者或代办人名下的吉林银行卡或存折

(7)患者户口本原件

(8)学校出具的情况说明(写明放假起止时间、户籍所在地医院治疗经过需加盖学校公章)。

三、长春市参保的学生在异地实习过程中生病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吗?

长春市参保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突发疾病住院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可在就医地现金垫付治疗结束后参保学生携带以下材料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学生实习期间异地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报销比例参照本地同级别医疗机构执行。

(1)社会保障卡

(2)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3)住院票据(盖医院公章)

(4)全套住院病历复印件(首页盖医院公章)

(5)住院费用明细(盖医院公章)

(6)患者或代办人名下的吉林银行卡或存折

(7)学校出具的情况说明(写明实习时间、地点经过需加盖学校公章)。

四、长春市参保的学生在校期间发生意外门诊产生的医疗费可以报销吗?

长春市参保学生在校发生符合规定的意外伤害门诊医疗费用可在医院现金垫付治疗结束后携带以下材料到医保经办窗口办学生意外伤害报销100元(不100元)以上5000元(含5000元 )下可报销 80%。

(1)社会保障卡

(2)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3)门诊票据

(4)门诊病历手册

(5)门诊费用明细(盖医院公章)

(6)患者或代办人名下的吉林银行卡或存折

(7)学校出具的情况说明(写明受伤的时间、地点、经过等需加盖学校公章

 

 

f_pic4.png

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平台新.jpg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了解更多校园咨询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6号